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院当选为长三角地区草坪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来源:
科技开发处
时间:

6月26日上午,长三角地区草坪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在我院胜利召开。江苏省林业局种苗站站长徐惠强,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畜牧所研究员顾洪如,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简祖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兴元等出席成立大会。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联盟章程》《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徐惠强站长、简祖平院长共同为“长三角地区草坪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揭牌。我院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周兴元当选为联盟理事长。

简祖平代表学院致辞并讲话,他表示,草坪业作为绿色的阳光产业,在国家建设生态城市、美丽乡村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联盟以服务草坪业发展为宗旨,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协同创新,积极推进产学研用合作,致力提升草坪业科技水平,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产业创新联盟!

周兴元表示,联盟成立后,应成为和行业主管部门沟通的桥梁,努力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成为学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合作的平台;成为长三角地区草坪同行的俱乐部,在推动我国长三角地区草坪产业的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联盟力量。

徐惠强代表江苏省林业局对长三角地区草坪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联盟的组建对推动本地及周边地区草坪产业技术创新及整个草坪产业提档升级意义重大。希望成员们凝心聚力,让长三角地区草坪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分两个阶段,分别由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沈益新教授和江苏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顾洪如研究员主持。来自江、浙、沪、皖及北京、贵州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王兆龙教授等5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长三角地区草坪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是由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批复,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上海天成草业服务有限公司、南京盛甲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长三角地区草坪产业相关教学、科研机构、骨干企业发起,面向长三角地区草坪生产企业、科研单位,以促进草坪产业创新发展为主旨的非盈利性创新组织。联盟的成立将极大推动高端草坪产业整体升级,提高我国草坪产业的市场竞争力,促进草坪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