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喜讯:我院入选职业院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秀案例

来源:
科技开发处
时间:

近日,全国职业院校巩固扶贫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公布了”职业院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秀案例”遴选结果,学院科技开发处报送的《“两个平台示范、一支团队服务、四轮体系联动”--江苏农林构建乡村振兴“214模式”的实践探索》获评为优秀案例。

近年来,我院围绕地方丘陵地区产业特色,积极开展应用性研究,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打造“两园五区”(江苏农博园、江苏茶博园和优质粮油示范区、特色园艺示范区、高效林草示范区、长江特色水产示范区和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区)示范平台,做给农民看;创新乡村振兴服务模式,组建“亚夫科技服务团队”,实施“兴村强企富农工程”,立项乡村振兴“亚夫科技服务”专项,开展对接帮扶活动;构建“科技推动、产业拉动、园区带动、培训驱动”四轮联动体系,实现农业变强,农民增收。

本次案例征集遴选活动在教育部职成司、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指导下开展,总结了各职业院校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益经验和有益做法,宣传推介了职业院校实践成果,为广大职业院校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可落地方案和可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