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正文

关于推荐我校专利参加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的通知

来源:
科技开发处
时间: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知识产权局《关于举办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的通知》(苏科机发〔2021〕147号)精神,现推荐我校部分科技成果、发明专利、技术创新项目参加此次专利拍卖活动,其中专利原则上为近3年内授权(2018年1月1日后授权)的有效发明专利。

一、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21年6月~11月

活动地点: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及各区域合作点(包括省内高校、科技园区)

二、组织形式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网络竞拍+协议成交”的交易方式,在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线上平台开展(http://www.jstec.com.cn)。共分“宣传征集、遴选包装、发布推广、竞价交易、权属交割”五个阶段进行。

三、活动安排

1.宣传征集阶段:召开工作布置会,广泛宣传和发动省内外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大中型国有企业参与本次活动。开展需求挖掘和走访调研,为开展针对性的专利(成果)征集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2.遴选包装阶段:分行业邀请专家组建专利(成果)评价工作小组,聚焦技术先进性、可实施性、市场应用前景以及法律保护性等,遴选一批高价值专利(成果),面向社会重点发布。由成果完成单位、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省技术市场,对专利(成果)进行分析、包装和运营策划。

3.发布推广阶段:举办行业领域专场活动、高校专场活动以及“碳达峰、碳中和”专场活动,组织相关领域专利(成果)进行路演推介,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及技术经理人服务团的撮合、对接作用。全方位开展宣传推广工作,通过省级主流媒体、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途径持续推广,宣传辐射长三角地区及其他省市。

4.竞价交易及权属交割阶段:通过线上平台在线竞价,开展多场次竞价活动。价款结算后,由交易双方自行办理权属交割。

四、相关事项

1.专利(成果)的专利权人为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2.竞价阶段前如果专利(成果)有买方,可正常转让,但需要在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登记备案;在竞价阶段不可私下转让。

3.本次科技成果、发明专利、技术创新项目征集采取个人申报和学校择优推荐两种方式进行。我校教师可进行个人申报,请于7月13日17:00前将附件《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活动专利、成果、创新项目征集表》电子稿发送至电子邮箱13822032@qq.com;另外学校还将从现有科技成果、发明专利、技术创新项目中进行择优推荐。

4.学校将按照省里的统一安排,组织参加拍卖后期的推广、竞价、权属交割等活动。

联系人:黄克 联系电话:660909

附件: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活动专利、成果、创新项目征集表

                                                                       科技开发处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