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二级学院新闻投递> 正文

经济与人文学院加强校地合作,聚力乡村振兴

来源:
科技开发处
时间:

为进一步更好地落实2020年11月我院与陕西蒲城县签署的农产品电商帮扶合作协议,受蒲城县商务局的邀请,丁鸿院长带队来至陕西省蒲城县进行考察调研和合作项目交流座谈,句容帮扶蒲城领导小组组长,蒲城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江等领导接待考察组一行并参加考察调研和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蒲城县玉女土布专业合作社、建平实业电商扶贫专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县职教中心、龙池镇重泉村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各单位负责人介绍蒲城县特色农产品的品类、储存包装、线上销售等情况,对蒲城县农村电子商务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座谈会上,丁鸿院长向蒲城县领导介绍了我院电子商务等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利用我院直播等电商平台销售蒲城特色农产品,暑期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电商培训以及初步帮扶蒲城职业教育中心建设电子商务专业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计划。

郭江常委充分肯定了我院电商专业的发展成绩及服务地方农村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感谢学院融入苏陕合作帮扶工作,对下一步具体的合作计划表示认同,并希望学院积极落实,在初步达成的三个合作项目上取得实效,也希望学校能与蒲城县进行深入的全方位的帮扶协作,为推动西部地区全面乡村振兴作出贡献。